何似

除却巫山不是云

[夜酒]此情可待成追忆

“阿酒,我多么希望时光能永远停留在竹屋那几年。”


桑酒走后。


在沉睡于漠河水底之前,冥夜曾回到过那个他们两人曾经居住过的林中小屋,那里装了他们之间太多的回忆。


冥夜从小就无父无母,没有家人。自他记事起便跟着前战神修炼,成年后又常年征战沙场,少有闲适之日。前战神教给冥夜的,是御敌之术,征战之道。那些能保护三界免受魔神屠戮的上清法术,能抗敌御侮的作战经验。关于亲情,是冥夜很少接触到的。


亲情,以至爱情,他都一窍不通…


前战神陨落,冥夜成为新一代的战神。他与其他十一神成为生死之交,他突然多了很多朋友,但朋友,终不等同于家人…


与桑酒成亲之后,他才渐渐知道,原来家人,是这样的感觉——


尤其竹屋那几年,是他一生都不愿舍弃的梦。


有人担心你吃的饱不饱,穿的暖不暖。每天吃饭总要把你碗里的菜夹得两个碗那么高,你说神仙辟谷不需要吃这些,她会气鼓鼓地盯着你把一桌子菜吃完才罢休。以致于你再也不敢说神仙不需要吃饭这件事了。


冬天她要强行给你裹四五件衣服,外面还要给你搭配一个大毛氅御寒才肯放你出门。


每次回家都会有一个人做好了一桌香喷喷的饭菜等着你,下雨天外出归来也总会看见一个人撑着油伞在门口焦急的等待。


你生病了她比自己生病还难受,想尽各种法子给你医治。细心地注意到你喝药时微蹙的眉,然后偷偷去拿蜜蜂的蜜,被蛰了一脸包还笑眯眯地遮着不想要你知道…


我这一生坚守大义,光明磊落,没有对不起任何一个人,到最后,却单单负了一个你。


“阿酒,这辈子有好多话未对你说,想对你说,来不及对你说…”


在我能够好好讲给你听的时候,你却已经不想听了。


我知道自己没资格抚平你心中的恨,我只想尽自己最后的力去为一个未尽到责任的丈夫赎罪,换你余生无虞。


可单是此,最终我也没能做到……



推荐阅读:只是当时已惘然 

评论(6)

热度(13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